元气舞草

凡追求的不过自由二字。爱一个人的自由,恨一个人的自由;大口吃喝的自由,安睡美梦的自由。看遍天涯的自由,闲庭弄花的自由;散尽千金的自由,锱铢市井的自由。

【白起/表白文,非同人】我既怪你太爱我,又怪我不够爱你

如果说李泽言是外冷内热的体贴,周棋洛是暖心活泼的明朗,许墨是张口就来情话的温柔……

那你是什么?

起初以为你是一阵风,孤傲疏离,不易亲近。

后来以为你是一片云,晴雨秋夏,飘渺不定。

再后来,我才知道原来你就是那串银杏手链,紧扣腕间,日夜不离。

这世上富饶贫瘠、高山谷底、沙落潮息。

纵有千万种不同模样,纵然可以没有阳光、没有水、没有清明的天空——可怎么会没有风呢?

因此我知道,无论我在哪里,你都会感受到我的气息。

就好像你说的:

我不会让你陷入危险。只要你在风里,我就能找到你。

下次有危险别叫救命,叫白起。


多少年过去了,那琴房外高大金黄的银杏树,那天为我漫天纷飞的无数落叶,我们一样记得。

只是你从不曾说起,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你总是这样什么也不主动说起。

明明等了七年,再相遇的时候,却只会送我到家门口,告诉我早点睡。

明明是全世界最关心我的人,明明把我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还要重要。却像个陌生人一样解释道:

谁都有可能害你。我是最不可能的那一个。

若我不信呢?

如今再想起,这样轻描淡写的话语,里面包含的责任和深情,都会为当时的迟疑而责怪自己。

可你不会怪我的,永远不会。

你从不提起警察的工作有多危险辛苦,却记得打电话叫我照顾好自己。

你锁骨旁的伤疤不要紧,我加班累了才要紧。

看着在街旁,静静陪我吃一个烤红薯的你,很难想象刚刚从怎样的枪林弹雨里经过。

哪怕是倒在血泊里,你唯一想到的事,还是用最后的力气告诉我:

子弹擦过我耳旁的那一刻,我想的竟然是还没回你的电话。

你怕我担心、你怕我受伤、你怕我辛苦。

而你自己呢?


你是对自己最不好的那个人。

我渐渐发现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李泽言有他从早忙到晚的事业,周棋洛有他耀眼夺目的舞台和千万粉丝,许墨总是在研究所没时间回来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你也有。

可是只要遇到关于我的事,你从来不知道忙里偷闲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。

你不是在努力将我纳入你的生活中,而是将你的生活努力安排在我不需要的时候。

你陪我做那些无聊的事情,度过不紧不慢的时光,似乎永远也不会嫌久。

我心安理得地享受你的耐心,有时候甚至忘了,你的职业那么紧迫危险,比我需要的关心多得多。

你穿着随意的牛仔服,骑着随意的摩托车,吃着随意的泡面外卖。

相比于其他人,你对自己真的太差了。

你全部的心思都在你所珍惜的人和事上,可那并不包括你自己。你说:

你和信仰,我都会誓死守护。

甚至许的愿望都是:

我最想要的是闪电一样的速度,这样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,我就能及时赶到你身边。


白起,你够了。

你就不能好好关心一下自己吗?

我没有那么多危险,我可以照顾好自己。

我失联了一天,所有人都着急地发短信留言,我知道他们的心意就好了。

只有最傻的你,才会特意跑到我家窗外,看到我安全才回家。然后第二天一早,带着崭新的摩托车头盔,接我去上班。

别人总是邀我去玩、去约会、去看电影。

你只知道叫我注意安全、早点回家、该睡觉了。

你知不知道你语气那么平淡,说的话又那么老套,早就不适合现在的女孩子了?

我说什么你都只会说好。我穿什么你都只会说好看。

你宠我包容我毫无底线,见我家人的时候紧张得像个没见过大场面的小学生。

有时候,我都快忘了你在其他人面前、在这个世界面前是多么勇敢无畏,多么果断而冷静。


我有些开始担心了。

我怕如果最后执手的不是你,你要怎么活下去。

我知道,你一定不会说什么挽留的话,一定会默默地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继续保护着我。

从此以后,你的世界又变成了黑白色。

而我会渐渐忘了你,在李泽言的游艇上、周棋洛的演唱会、许墨的浪漫约会里。

我们欢声笑语的时候,不会记得还有一个你,站在黑夜最清冷的高空中,孤独地、淡漠地看着这个你竭尽全力守护的人间。

纵然最后我们在一起了,可是有一天,万一我比你先离开这个世界。

我也舍不得,你再回到一个人无边无际的静寂里。

他们没了我,各自会活的很好。

可你不行。

我一想到过去七年,你独自走过的荒芜沙漠、冰冷的极寒地带、和无数生死时刻。

就再也不敢今后,有哪怕一刻,再放开你的手。


评论

热度(19)